玢稚

很高兴遇见你呀~

第七十二章(五公主)

现在一听边关急报着几个字,朝中大臣就心慌。尤其是左御史之类的文臣,更是腿都软了。

只见那斥候气喘吁吁的跪到大殿之上,喘着粗气说,"陛下,南边的海岸线,被晋国十三王爷,怡亲王带兵围困了!"

"什么?!"文帝瞬间焦头烂额,从前只知晋国经济强盛,不曾想军事竟也如此,如今当真是不知道该如何了。毕竟这五十万兵马里还算上了许多王侯世家的私兵。打天下的时候王侯世家自是愿意出兵出钱,可如今是为着他一人的女儿惹出的祸事,怕是王公贵族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出兵的啊。

早就被霍无伤提前通知过的霍翀走上前,手中拿着一份晋汉两国的国土面积对比图。看见图,光明殿上的众人才真的知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到底是什么意思——晋国的土地就像一个罩子,从四面八方环住了汉国,就连海上,都有晋国的领土。

彻底意识到两国差距的人们开始绞尽脑汁的想如何才能平息晋国怒火,才能让晋国息事宁人。

左御史当即开口,"陛下,此时皆因五公主而起,平也应该是五公主去平!还望陛下三思!"

文帝还是想保住女儿的,眼神不住的往小越侯那里瞟。只可惜,小越侯巴不得五公主今天就死了,他好明天给他儿择妇,怎么可能开口替那宣氏浪荡女求情呢?

没办法,文帝只好先宣布下朝,然后带着霍无伤急冲冲的就去长秋宫找皇后。刚到门口,就听见五公主在咒骂少商——"南宫少商这是不把皇家放在眼里!我要杀了她!母后!昨夜幸而儿臣醉酒,留宿永乐宫珑园,不然今日那些尸首里就有儿臣一个了!母后定要杀了她,为儿报仇!"

"少商不是这样的人!她如此做,定是事出有因的!"

"母后!儿臣才是你亲生女儿啊!"

正好这时文帝和霍无伤走了过来,文帝怒气冲冲的对着五公主吼到,"孽障!你还不知错吗?!"

"父皇!儿有何错?"

霍无伤见她还不知悔改,"既如此,臣倒是想问问五公主,你推少商入水,在水中放入毒蛇,难道是对吗?"

皇后一听,惊得后退半步,晃了晃身子。"子晟,你说什么?这是何时的事啊?"

"回禀皇后,是寿宴前一日,在珑园附近镜心湖发生之事。幸得三公主相救,少商无事,但三公主被毒蛇咬了一口,如今已无大碍。"

五公主从地上站起身,趾高气昂的对着霍无伤说,"是又如何?我乃长秋宫嫡出公主,那南宫少商不过一小国郡主尔。这种污糟人死就死了,她的命如何能算是命!"

文帝气急,一巴掌就把五公主打到了地上,"混账!你可知你口中的小国,如今在我北境和南境海岸线上各陈兵百万?!你可知你口中的污糟人,是南宫家上下六代(从祖父那数是四代,从少商这数是六代)唯一的女儿!"

皇后气急攻心,一下子昏倒在地,而五公主终于是看清了局面,瘫倒在地,再无力气动弹。

文帝抱起皇后进了寝宫,临走时对着霍无伤说了句,"子晟,这个孽障就交给你了。"霍无伤明白,文帝这是放弃这个女儿的意思了。

"是,陛下。"

霍无伤亲自将五公主押到了廷尉府,送进廷狱之后,霍无伤前去找纪遵阐明事情。纪遵听后,表示明白,定会安排好'得力'人手好生看管五公主,定让她充分认识到错误,并留着一口气见晋国即将到来的使者。

就在少商窝在靖懿公主府吃着深秋罕见的西瓜、喝着十三叔千方百计送来的椰汁虚度人生之时,晋国的使臣已经到了都城门下。鹤鸣急匆匆的冲过来,"公主!情况有变!"

少商躺在躺椅上,连眼睛都没睁开,"又咋啦?"

"公主!使臣来了!"

"不就是我爹爹来了嘛,急什么?"

"不是!这次来的不是景王!"

少商睁开眼睛,问道,"不是我爹爹?那是谁啊?"

鹤鸣咽了口口水,"是太子殿下!还有襄王(三伯)和珩王(十二叔)!"

少商这下不淡定了,直接坐起身,"啥?我大伯三伯还有十二叔来了?哈哈!有好戏看啦!"

少商从躺椅上跳下来不停的转圈,"大伯最看不得我受委屈了,当初有个人调戏我未遂就被我大伯活生生治了十七条罪啊!三伯睚眦必报,再加上十二叔这么个医毒蛊三修的人,这就是活阎王的化身啊!"

少商正着开心着,就听见门口传来大伯熟悉的温和带笑的声音,"嫋嫋,想大伯没啊——"

评论 ( 31 )
热度 ( 1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玢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