玢稚

很高兴遇见你呀~

第七十七章(查案)

内堂

"把她给我按住!"端坐在上首的袁夫人看着被押在堂下还想着撕打曲泠君的梁媪,对着婢女吩咐道。

别看袁夫人穿的很简朴,但说起话来一点不失百年世家的身份,"今日起,曲泠君主仆不再归你管。你若想动她半分,要先问我是否答应。"

倒是那梁媪,在少商看来就是啥也不是的类型,只会一个劲的叫嚣,"我是你庶母!你敢对我无礼?!"

"当初我就不赞成我阿父扶正你,门第微寒事小,但你这人狭隘浅薄、私心用甚、从不顾全大局,只在乎自己利害。如今大庭广众之下如此这般闹腾,还将太子殿下拉下水。你问问族中长老,可否在为你撑腰?!"

可惜梁媪现在满脑子都是儿子、儿子、儿子,偿命、偿命、偿命,谁劝她那就是跟她有仇。

"难道要眼睁睁看着我儿惨死,这毒妇却能逍遥脱罪吗?!"

"案情尚未明白,不可草率行事。你若打杀曲泠君,就是死无对证。如若陛下震怒,哪怕我们梁家是百年世家,圣上不会为难,但族中子弟的仕途也就到此为止了。为了你儿子一人,值吗?"

一听袁夫人这话,两侧坐着的族老已经很不愿意了,结果那梁媪还胡搅蛮缠,理直气壮的说,"仕途关我什么事?!我想遐儿入朝为官,你们各个不肯举荐;我想遐儿当家主,你们非说什么长幼有序,不肯给他机会!你们各个自恃出身高贵,一直看不起我们母子!"

少商觉得要不是有自幼养成的礼数在,袁夫人都要翻白眼了,"说你狭隘浅薄你还不服。"而后,少商有被迫听了一把梁家隐事,说到底还是偏心惹来的祸事。这梁媪一心为着幺儿,竟连儿子的死都能利用。

少商听的心累,起身对着袁夫人行礼请辞,"袁夫人,此事未明,还容我去查个清楚。"

少商刚想离去,就听见袁善见阴阳怪气的哼了一声。少商向来是有仇当场报,路过的时候狠狠踩了袁善见一脚。

袁善见嘶了一声,看着少商离开的身影,呼喊道,"你还真去啊?哎!"见少商不搭理他,赶忙起身对着自家阿母说,"阿母,善见与靖懿公主先去查案,先行告辞。"

他表现的这般明显,作为过来人的袁夫人自是看出了端倪,笑着点头允许他离去。

少商与袁慎在案发之地四处查看,她对着梁尚靠着死去的那面墙看了半天,奇怪道:“既然是一刀扎心,这墙上怎么没多少血渍啊?听说尸首上出的血不少啊。”为什么墙上没形成喷溅式血迹。

袁慎道:“我曾去看过尸首,行凶的是一把短短的匕首,只扎到胸腹,并未扎穿躯体,是以大舅父的背后没有透出血来。”

少商哼了一声:“听起来像一名孔武有力的男子作为。”

“亦可以是用劲巧妙的女子。”袁慎唱反调。

少商白了他一眼,继续问:“除了致命的刀伤,令舅父身上还有旁的伤痕吗?”

袁慎皱眉:“旧伤不提,舅父的双腕上各有几圈簇新的抓痕。可案发那日的清晨,舅父刚与舅母有过争执,舅父欲对舅母动粗时,两名武婢曾扣住舅父的双手……是以仵作也不能断定行凶之人有没有扣过舅父的手腕。”

少商点点头,环视着四周,她总觉得这件书庐有些不对劲。这时,袁善见凑上来说,"你到底在看什么啊?这拢共不过巴掌大的地方。"

少商脑中忽然灵光一现——巴掌大的地方?...!她有主意了。

少商先是走到屋外,从东到西,从外面将三间屋子的总长度以步伐量了一遍,接着分别步量三间屋子的室内长度。她为怕有误差,一气走了三遍,然后取平均值,果然——

三间屋子的外部总长度平均95步,小厨房13步,杂物间22步,书房44步,差额16步,去掉中间四堵墙的厚度,哪怕算宽些,也至少还有五六步的长度不见了。

少商招来阿飞阿起四下查探、摸索起墙面,终于在东墙处看见了那个埋进墙内一半的脚印。"阿起,阿飞,你们过来推推看这面墙!"

梁邱二人听令前来,掌下一动,那墙面就被推出了一个可容一人通过的缝隙。少商上前查看情况,结果刚走到门口就被一双手拉了进去。

"少女君!"

阿飞阿起惊呼一声,当即就要闯进去,谁知手刚碰上墙面,那墙就从里面打开了来。只见少商脖子上架着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慢慢的被人推出了密室。

因梁遐挟持着少商,众人不得不听其令,退出了书庐。正在阿起示意黑甲卫去找少主公时,就见霍无伤快步走了来。原来,在霍无伤与梁无忌心理战时,猛然注意到梁遐不见了踪影。察觉不对的霍无伤前来查看,没想到就遇上了这让他心惊胆战的一幕。

评论 ( 5 )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玢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