玢稚

很高兴遇见你呀~

第七十一章(坦白)

霍无伤和少商走上前来,两人身后的内侍一人抱着一个匣子,只是从外表看,少商的匣子比霍无伤的大上许多。

霍无伤敬献的是一卷陈旧的竹简,皇后翻开一看,顿时泪意上涌——原来这是宣太公当年的手稿。宣太公性喜诗文,常将自己所著之文赠与好友,而非敝帚自珍,是以宣家反而未存多少文卷。之后就是多年的烽火战乱,宣太公的手卷早不得寻了,如今却被霍无伤不知如何找到了。

皇帝见皇后又惊又喜的模样,深觉心头肉给自己长脸,办什么都妥善熨帖,合心合意,当下更是连声道好,若非最近实在没有名目,他几乎又想赏赐些什么了。

而少商的礼物更是让皇后情难自抑——是一把琴。

少商从翟媪处得知宣太公除了喜好诗文,还精通琴艺,曾经更是有一把心爱的六弦琴从不离手。幸而翟媪记得那琴的模样,少商便让翟媪画了下来托人去寻。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寿宴之前寻得。

皇后看着手边宣太公的手卷和爱琴,哽咽着说,"予就知道,子晟与少商。是真心记挂妾的。"

"是啊,今天是个好日子,如此欢愉之日,我们君臣同乐!共饮!来!不醉不归啊!"

"不醉不归——"

其实说着不醉不归,最后散场出宫的时候少商环顾一圈,没一个喝醉了的。而且中场休息的时候,她还抓到个拿水替换酒的中越侯。

马车上,霍无伤正要带着少商会将军府,就听少商开口吩咐道:"去靖懿公主府。"二人到了公主府之后,少商拉着霍无伤进了房间里。二人面对面而坐,少商将昨天的遭遇细细讲与霍无伤听。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阿狰,我不打算放过这些人,因为在汉国,我代表的不仅仅是南宫少商,还有晋国。晋国国威,绝不容人轻辱。我知我这样做定会让你为难,也知如此这般是我对你不住,但人这一辈子,总要拼命做些事。"

霍无伤看着面前神情严肃的小女娘,缓缓的开口道,"少商,我只想问你两件事。其一,你要做的事,是否会伤害汉国百姓。其二,你要做的事,是否会伤害我的亲长手足。"

"不会。南宫家的庙堂之争从来不会祸及百姓。至于你的亲长手足,除了五公主的命,别的我一个都不会要,皇后那边,等事了了,我自会去请罪。"

霍无伤对着少商点点头,"那我不会阻拦你。那些朝臣一叶障目,总认为自己天下无敌,也是时候让他们明白天外有天了。"

少商扑到霍无伤怀里,"阿狰,谢谢你!"

霍无伤反手将少商推开,神情严肃的说,"现在,你得告诉我,你派去围剿五公主府的人出发了没?"

少商不解的摇摇头,"还没呢,今日是皇后生辰,不能见血,而且五公主今晚也不回府,我的人过了子时才会动手,不过现在应该在准备了。"

一听这话,霍无伤站起身就往外走,"我也去,既然不让我明着为你出气,那这背地里的事总得由着我!"

少商笑着摇摇头,看着霍无伤提着剑径直去找驰野了。

翌日,与靖懿公主血洗五公主府的消息一同传达到朝堂之上的还有边关急报——"晋国武王自平河郡渡江而来,于两国边境,陈兵百万。"

惊得文帝直接从龙椅上站了起来,"你说什么?陈兵多少?"

斥候哆哆嗦嗦的说,"陈兵...百万。"

一下子,朝堂乱成了一锅粥,大越侯当即上前说到,"陛下,如今举国之力不足五十万,如何能抵挡的住这百万大军啊!"

虞侯则是看向霍无伤,"子晟,靖懿公主是你未婚妻,你可知这其中缘由?"

虞侯属于是一语点醒梦中人,所有人齐刷刷的看向霍无伤,更有甚者当即表示要去请靖懿公主前来。

霍无伤走到大殿中央,将少商落水的事情娓娓道来,"...,事情就是如此。陛下,少商说,即日起靖懿公主府闭门谢客,她不与我国商谈,该商谈的人还在路上。就是臣,也无法见到少商。"

"这可如何是好啊..."

就在众人焦头烂额之际,殿外传来了又一声斥候的传报——"边关急报——"

评论 ( 9 )
热度 ( 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玢稚 | Powered by LOFTER